全国旗舰校区

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

北京

深圳

上海

广州

郑州

大连

武汉

成都

西安

杭州

青岛

重庆

长沙

哈尔滨

南京

太原

沈阳

合肥

贵阳

济南

下一个校区
就在你家门口
+
当前位置:首页  >  技术干货  >  详情

linux命令group?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xqq
2023-10-30

推荐

在线提问>>

Linux命令之用户组管理

root用户可以直接修改/etc/group文件达到管理组的目的,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groupadd、groupdel、groupmod -n、gpasswd -a、gpasswd -d、newgrp。

linux一条命令不能创建多个用户组。Linux中创建用户组的命令是groupadd,这个命令只能创建一个用户组。每个用户都有一个用户组,系统可以对一个用户组中的所有用户进行集中管理。

使用命令gpasswd加参数-a向一个用户组中添加用户,如果不加-a的话默认是修改或者设置组密码,使用到组密码的场景很少,至少我没有碰见过。

linux删除用户组命令?

在命令行界面中输入以下命令,以删除用户:userdel username其中,username 为需要删除的用户名。可以选择是否同时删除该用户的家目录和邮箱。

删除用户组时,可用groupdel(group delete)指令来完成。倘若该组中仍包括某些用户,则必须先删除这些用户后,方能删除组。

linux中删除一个用户 userdel。-r:连同家目录和邮箱一起删除。当 useradd 新建一个用户的时候,系统会在几个路径下新建几个用户同名的文件或目录,以便记录用户专属资料。

总结 userdel 是一个 Linux 系统内部删除用户的工具。userdel同样是deluser命令的后端,这是一个用perl编写的删除用户的脚本。如往常一样,你可以输入man userdel来查看关于userdel命令的更多细节。

把abc添加到另外个组中,再将abc从bcd删除,用户一定要在一个组中。

linux新建系统组的命令

增加一个新的用户组使用groupadd命令。其格式如下:代码:groupadd选项用户组 可以使用的选项有:代码:-gGID指定新用户组的组标识号(GID)。-o一般与-g选项同时使用,表示新用户组的GID可以与系统已有用户组的GID相同。

touch + akk.txt(文件名 )创建文件akk.txt文件。ls 查看所有文件。vi akk.txtvi为进入vim编辑器命令,意为在vim编辑器中编辑akk.txt文件可以输入a后,按tab键,可以自动补全a开头的文件。

linux命令(Linux Order)中,“文件重命名或移动”的英文“document move”缩写为mv。用户可以使用mv命令来为文件或目录改名或将文件由一个目录移入另一个目录中。该命令如同MS-DOS下的ren 和 move 的组合。

首先我们在Linux系统命令行中输入groupadd命令,用它创建一个用户组。创建好了以后运用cat命令,打开etc下面的group文件,我们创建的用户组都会在里面。

IT运维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有:操作系统、网络知识、数据库、编程语言、版本控制等。 操作系统:Windows、Linux、Unix等。了解基本操作、命令行界面以及系统管理。 网络知识:TCP/IP协议、OSI模型等。

相关文章

linux内部命令区别?

linux命令group?

linux基础常用命令?

linux清空信息的命令?

linux命令eric?

开班信息 更多>>

课程名称
全部学科
咨询

HTML5大前端

Java分布式开发

Python数据分析

Linux运维+云计算

全栈软件测试

大数据+数据智能

智能物联网+嵌入式

网络安全

全链路UI/UE设计

Unity游戏开发

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

影视剪辑包装

游戏原画

   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